close



最近英國歌手出頭天,如Lily Allen又要發她的新專輯、還有艾美麥當勞,還有部落客詩詩推薦的ADELE



●本名:Aimee Anne Duffy
●藝名:黛菲Duffy
●生日:1 June 1984 (23歲)
●出生地:Nefyn, Gwynedd, Wales威爾斯
●音樂類型:Soul

上了年紀後(?),上網唯一的樂趣就是去找好聽的歌,讓自己一整個下午都沉浸在那個音樂氛圍中。
她的歌聲讓人隨著她的旋律起伏。

再加上英國歌手地口音比起來就是較吃香,他們光是念歌詞就很好聽,
英國歌手唱歌都有種特別的腔調,平平是英文,美國歌手卻唱(唸)不出那種調調。
去聽聽看黛菲的Warwick Avenue,你真的會了解我的意思(誰叫我語言表達能力不好)
難怪人家都說英國人唸的英文最好聽...



環球音樂集團在去年成功捧紅艾美懷絲坐上新一代歌后寶座,但她常常凸鎚的行徑也讓唱片公司有夠頭痛。

但是艾美小姐要當心了,因為她的同門師妹黛菲(Duffy)無論是歌聲或外型比起她毫不遜色,出道單曲”Mercy求饒”在英國爆紅,蟬聯英國金榜4週冠軍,首張專輯【菲比尋常Rockferry】更空降銷售冠軍,出道氣勢更勝師姐艾美懷絲。

 黛菲出道之後在英國迅速走紅,單曲專輯都拿下排行榜冠軍,成為25年來第一個拿下金榜冠軍的威爾斯歌手;剛公佈的英國Mojo音樂獎黛菲更以新人之姿成為入圍三項的大贏家。

英國媒體也愛拿黛菲與艾美懷絲來比一比,因為兩人同屬一家唱片公司,同樣也是擅長演唱復古靈魂曲風的白人女歌手,讓黛菲一出道就被媒體冠上「新艾美懷絲」的封號,對此黛菲表示:「我不是會某某的接班人,我就是我自己。」


本是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..
這裡還有比較(某網站抓的...點我)

艾美懷絲V.S.黛菲

 

艾美懷絲

黛菲

年齡

24歲(1983年9月14日生)

23歲(1984年6月1日生)

出道年份

2003年

2008年

唱片公司

環球

環球

音樂類型

復古靈魂曲風

復古靈魂曲風

作品

2003年【率真】
2006年【黑色會】

2008年【菲比尋常】

走紅曲

英國榜第4名
「戒了吧Rehab」
歌詞朗朗上口
「They tried to make me go to rehab, I said no, no, no.」

英國榜4 週冠軍
「求饒mercy」
歌詞朗朗上口
「You got me begging you for mercy」

獎項

2008年5座葛萊美獎

2008年Mojo音樂獎三項提名

目前
累積銷量

650萬張

150萬張


推薦:
I'm Scared 、 Warwick Avenue 、Serious 、


聽看看Mercy吧!!  其實我覺得這首倒還好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otte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